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是在校党委、行政领导下,负责对学校的事业发展规划及高等教育研究进行研究、论证、编制和贯彻落实,对学校的重大问题和决策进行组织论证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学校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阶段性建设规划的调研、论证、编制、修订和完善工作,并指导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做好各专项规划和分类规划。

    二、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和阶段性建设规划提出年度实施计划的建议方案;负责对各项规划和年度计划的落实、执行情况进行指导、协调、评估和考核。

    三、负责组织基础能力建设、重大专项、校园建设等项目的立项、调研和论证工作;负责对学校办学资源的有效利用和配置进行宏观指导。

    四、负责学校改革与发展等重大事项的指导、协调和督促;负责组织学校有关体制改革方案的调研、论证、起草和拟定工作。

    五、对涉及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有关政策、法规进行研究,并提供决策参考建议和法律咨询,并督促相关单位不断完善建设发展中的各项规章制度。